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四个全面”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来保障

2016年04月29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张庆成)昨日,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如何理解治国理政与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访谈中,李君如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都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来保障。 >>>访谈全文

  李君如认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习近平提出的治国理政战略布局。“这个战略布局,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和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战略举措结合起来,有目标、有举措,是很严谨的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都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来保障。”

  在谈到“怎么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实现全面从严治党时,李君如提出四点想法:

  第一,全面从严治党,要服从和服务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既然是目标,其举措服务就要有利于目标的实现,也就是治党要有利于战略目标” 。

  第二,全面从严治党要有利于全面深化改革,同时在改革下来治党。这个举措和改革之间是相辅相成的,治党也是为了更好地改革。党的建设的创新和改革势必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里也包括党的建设制度的改革。

  第三,全面从严治党要与依法治国相结合,同时在依法治国的思路下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要保证实现法治建设,党也要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这也是依法治国思想在党的建设中的延伸和发展,是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从严治党的一个主要举措。

  第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抓好党本身,重点是在治吏。抓好关键少数,重点整顿我们的干部队伍以及干部作风,是全面从严治党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很重要的部分。

  “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把‘四个全面’作为一个整体来考虑,协调好内在的关系,就能够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而且有利于我们的发展大局。”李君如说。

(责编:张庆成、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