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李向阳:本次亚信外长会议中国就践行亚洲安全观提出主张

2016年04月29日18:1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张庆成 黄玉琦)今日,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解读习近平在亚信第五次外长会议上的讲话”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访谈中李向阳表示,通过这次亚信外长会议,中国就如何践行亚洲安全观、构建亚洲特色的安全治理模式提出了中国主张。 >>点击查看访谈全文

李向阳认为,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合作促安全,在这个议题下,本次亚信外长会一个很重要的成果是在2014年亚信峰会的基础上,通过这次亚信的外长会议,就如何践行亚洲安全观、构建亚洲特色的安全治理模式提出了中国的主张。

李向阳表示,在两年前的亚信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正式提出了亚洲新安全观,亚洲新安全观如何落实和践行在这次外长会议上得到了进一步体现。

“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在王毅外长在第五次亚信外长会议上发表主旨讲话提到,通过这次亚信外长会议,取得了四个方面的共识:团结互信、深化利益融合;开展务实合作,提振各方信心;促进能力建设,探索发展方向;坚持开放包容、扩大对外交往。另外,在习主席的讲话里面除了对如何践行亚洲新安全观,还针对朝鲜半岛局势问题、南海问题、阿富汗问题、中东问题,提出了中国的一些具体主张。总之,这次会议,一方面是中国作为东道主是在两年前亚信峰会的一个深化和落实,另一方面,也是对目前亚洲现在安全领域出现的问题的一个回应。”李向阳说。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