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为何每场演出都用中国传统音乐做返场?李云迪:想家、幸福

2016年05月11日00:00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国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记者代睿 摄)

  人民网北京5月11日电 (张庆成) 近日,国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与网友在线畅谈琴里琴外的浪漫故事。访谈中,李云迪透露了为何每场演出后都用中国传统音乐做返场曲:“祖国的强大,让我们为之而骄傲。” >>点击查看访谈全文

  李云迪透露,在前几年就出了一张中国乐专辑,“因为我觉得民族的也是世界的,就像肖邦的音乐,其实对于波兰来讲也是他们民族的音乐,所有音乐元素也是取自于民间,像《马祖卡舞曲》、《波兰舞曲》都是民族音乐特色的代表。我想中国这么多民族特色的音乐,比如我在表演中加演的广东民歌《彩云追月》,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有代表性的经典音乐。”

  李云迪告诉记者,在海外,看到祖国朋友们来到现场欣赏他的演奏,是对其很大的鼓励和支持。“在那个时候,会特别想家,在那时弹奏中国的作品,表演自己祖国的音乐,会感觉特别幸福。祖国的强大,让我们为之而骄傲,所以不管在哪里看到同胞,都会有一种特别的自豪感。”李云迪说。

(责编:张庆成、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