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三个专题学习讨论七大项主题活动

王伶雅
2016年05月19日16:2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个专题学习讨论 七大项主题活动

  记者从成都市纪委获悉,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将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讨论、讲授党课、开展支部创先争优建设等七种形式,在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

  以主题党日活动开好局

  据悉,近期,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各支部要开展一次“重温入党志愿、永守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紧紧围绕“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给党留什么”,对照入党志愿话理想、谈信念,对照入党誓词立标准、找差距,重述入党的心路历程,以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对党的真挚感情。机关党委将适时集中组织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活动。

  开展三个专题学习讨论

  从第二季度开始,市纪委常委会、委局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做对党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干部”“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做开拓进取的纪检监察干部”和“坚守纪律底线、树立风清气正,做风纪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三个专题组织集中学习讨论。各支部每月组织一次党员集中学习,每季度要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次党员大会围绕一个专题组织讨论,每个专题学习讨论不少于1天。学习讨论要有方案、有记录,确保三个专题完成时,每名党员至少重点发言一次。机关党委在第四季度适时组织开展一次学习竞赛活动。

  组织讲授党课

  讲党课一般在支部范围内进行,各支部将结合专题学习讨论,安排党课内容、时间和方式等。市纪委主要领导适时给机关全体党员讲一次党课,委局其他领导和中层党员干部要带头到所在支部讲授党课,围绕讲清楚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意义,讲清楚对党绝对忠诚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讲清楚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讲清楚怎样做合格党员、怎样争当优秀党员的“四个讲清楚”进行宣讲。用好道德(党性·法制)讲堂,组织参加上级机关组织的各类党课或请专家讲授,宣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开展支部创先争优建设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将以“双强六好”示范支部创建、“美丽成都·党员示范行动”、“我为党旗添光彩”、“学身边榜样、做合格党员”等为主要载体,大力选树、宣传、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引导机关党员对标照镜、见贤思齐。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

  深化密切联系群众活动

  继续组织开展“纪委书记下基层”活动。中层及以下干部要在信访接待窗口轮流接访,增强做好群众工作能力。各支部要按照机关党委统一安排扎实开展“走基层”“双联”“党员志愿服务”等工作,全年深入村(社区)或贫困户家庭至少4次。

  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底前,各支部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委局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进行指导和评议。委局领导班子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开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各支部应及时向机关党委报告年内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情况,从中评选出内容实、形式新、效果好的最佳支部党组织生活实例。

  组织民主评议党员

  今年12月底前,以支部为单位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每名党员都要对照党员标准,实事求是地自我评价。党员之间要本着实事求是原则,从帮助同志出发互相进行评议,摆问题、提意见,讲真话、说实话。结合民主评议,认真落实《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党员干部谈心交心制度》,支部书记要与每名党员谈心谈话。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