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锦江区:区纪委全程督导 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到做到”

王伶雅
2016年05月19日16:2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锦江区:区纪委全程督导 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到做到”

  为督促各单位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心用力、抓细抓实,锦江区纪委按照区委要求,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全过程督导。

  学做先一步 做督导工作的“明白人”

  锦江区学习教育督导组制定了《锦江区开展“两学一做”督导工作方案》,对督导重点、督导流程和督导方式等进行了明确。同时,督导组把加强自身建设放在首位,认真领会和把握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学习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科学制定督导组学习教育进度安排计划,坚持先学一步,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成为熟悉政策的“明白人”,能督善导的“行家里手”。

  吃透上下情 做学习教育的“引导人”

  此外,督导组还始终坚持做到吃透“上情”,了解“下情”,掌握“实情”,抓好阶段性工作部署,指导被督导单位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树立典型,发挥示范作用。积极宣传忠诚于党、勇于担当、肯干实干、在干部群众中有良好口碑、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引导广大党员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把党员的形象树起来,把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出来,着力提高学习教育质量。

  敢于唱黑脸 做督导工作的“铁面人”

  按照工作要求,各督导小组严格按照《督导工作方案》,结合各督导单位实际,帮助被督导单位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做到指导不领导、到位不越位、督导不包办。从严要求、从严把关、从严督促,对各督导单位谋划准备、启动部署、组织学习、专题讨论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查。为确保督导实效,督导组采取日常检查、专项督查的方式,随机抽查各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以及基层站所(社区)党支部“两学一做”开展情况。对发现督导单位存在的问题,如实进行反馈,做到不隐瞒,不包庇,督促整改到位。对督导不力,导致被督导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被区委或上级部门点名批评的,区纪委主要领导将进行专题约谈。

  截至目前,锦江区纪委已通过44个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对全区各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全面展开督导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强化督促指导,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