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邛崃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建设过硬纪检队伍

王伶雅
2016年05月24日14:2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邛崃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建设过硬纪检队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市纪委机关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重举起右手,握拳过肩,掷地有声地宣读誓词,重温入党宣誓那庄严的时刻。当天,党员们还收到了当年亲笔书写、满富深情的入党志愿书,打开尘封的记忆,畅谈入党心路历程,坚定了理想信念,增进了对党的感情。近日,邛崃市纪委在纪检干部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的活动,拉开了“两学一做”帷幕。

  “在‘两学一做’中比党性、比能力、比作风、比服务、比境界,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走进邛崃市纪委办公区,就会被“两学一做”系列宣传展板所包围,宣传内容形式多样,有领导重要讲话摘录、学习顺口溜等,不用翻书、上网就能轻松学到知识,也能时刻提醒纪检干部要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落实好监督责任。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学习取得实效,邛崃市纪委利用两周一次的例会,由领导干部带头学的方式,进行集中学习,明确学习重点,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为纪检干部开列读书目录清单,由纪检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制定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学习计划,每月开展一次“读书交流”和专题讨论,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以讲促学,防止学习流于形式走过场;每季度由干部室定期检查读书笔记和学习心得,开展一次知识测试,并将检查结果和测试成绩纳入个人年终考核,抓实抓细自学效果,不断提高廉洁从政意识。

  邛崃市纪委还出台了《邛崃市纪检干部十不准》,牢固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意识,规范约束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言行举止,通过抓细节、抓节点、抓关键环节,加强自身建设。引导纪检干部学以致用,结合切实提升党风廉政群众满意度工作,主动贴近群众收集问题线索,听取意见建议,从严从快监督执纪问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尖兵,以监督执纪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