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专家解读:中波两国合作对整个中欧关系的深化起到示范作用

2016年06月24日13:0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赵俊杰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张庆成) 近日,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赵俊杰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习近平访问波兰成果”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访谈中,赵俊杰表示,中波合作对整个中欧关系的深化起到示范作用。 <<<访谈全文

赵俊杰称,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建立首先会把中东欧16个国家对华合作的积极性带动起来,促使他们把眼光盯向中国,大家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互相补充,与中国的合作实现有效地对接,同时带动波兰现在正在推进的再工业化过程。“我们要让波兰体会到,在他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是中国及时地进来,给他们带来很多实惠的利益。因此双方合作的空间巨大,农业、金融、采矿、科技,包括经贸合作、旅游、人文交流、教育,方方面面的合作空间是很大的。”

在谈到对中波关系未来发展的期待时,赵俊杰直言:“我对中波未来关系的发展充满期待,也充满了信心。首先,中波合作的确会给对共创‘16+1’合作产生典范和带动效应;其次,中波合作在投资和贸易等方面已经做得非常好,希望通过习主席的此次出访,能够真正把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引向深入。而这个深入合作就要借助‘一带一路’、产能合作、亚投行等一些基础项目来实施,促使中波两国发挥优势互补的同时,带动其他国家共同参与,最后‘16+1’合作平台进一步在西欧地区延伸,对整个中欧关系的深化起到示范作用。”

(责编:张庆成、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