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专家:通过上合组织的合作有利于更好地体现中国软实力 

2016年06月24日14:3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中国社科院上合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孙壮志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张庆成) 今天下午,中国社科院上合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孙壮志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习近平出席上合组织塔什干峰会亮点解读”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在访谈中,孙壮志表示,中国通过上海合作组织的合作,有利于传递中国对国际事务的看法,传递中国声音,更好地体现中国在地区间的软实力。 <<<访谈全文

  峰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同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共同签署《塔什干宣言》、发表公议公报,批准包括上合组织至2025年发展战略落实行动计划等文件。在谈到这些文件的签署对于中国发展带来哪些机遇时,孙壮志表示,这次峰会签署和批准了一系列文件,体现了成员国在进一步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发展,特别是加深成员国之间务实合作方面取得了更多的共识。其中包括中国在上合组织峰会上提出的一些倡议,也被纳入到了落实行动计划当中,对上合组织未来一段时间在重点领域,特别是经贸合作方面取得突破,创造了条件。

  孙壮志认为,中国和其他成员国、观察员国有着良好的双边关系,同为战略合作伙伴。借助上海合作组织这样一个重要的地区合作平台,可以对中国和这些国家双边关系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也会对中国对外经济开放、维护中国的战略利益起到积极作用。中国和这些国家有着密切的文化联系,通过上海合作组织的合作,也有利于传递中国对国际事务的看法,传递中国声音,更好地体现中国在地区间的软实力。 

(责编:张庆成、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