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网友热议南海仲裁结果:拙劣闹剧将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2016年07月13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7月13日电 (乔外)建立在菲律宾共和国阿基诺三世政府非法行为和诉求基础上的南海仲裁案临时仲裁庭12日作出非法无效的所谓“最终裁决”。结果公布后,网友们一致发出了“不接受、不承认非法裁决,坚决维护国家主权”的声音。

  坚决支持“不接受、不承认所谓最终裁决”的立场

  中国政府多次郑重声明,菲律宾单方面提起仲裁违背国际法,临时仲裁庭对此案没有管辖权。临时仲裁庭裁决是非法无效的,中国不接受,不承认。

  网友同心强国义正言辞地表示: 菲南海仲裁案是一纸空文。所谓裁决是无效的。中国享有的领土、领海主权是不可侵犯的。

  网友月中有色高呼: 南海仲裁案所谓的“最终裁决”,中国不同意,中国人民不同意!

  网友218.87.194.*强调: 支持政府立场,主权问题是关国家生死存亡的问题,决不能迁就后退。

  非我领土寸土不争,是我领土寸土不让

  包括航母战斗群在内的美军多艘舰艇在我南海集结,并多次闯入我岛礁附近,加剧了南海的军事对抗氛围,而无效的“南海仲裁最终裁决”的公布无疑为已经紧张的南海局势再次火上浇油。

  微博网友马钰朋_EricMa:不是我们的寸土不争,是我们的寸土不让。

  强坛网友10.85.99.*: 太平盛世是每个国人的愿望,但对于犯我华夏者,虽远必诛!国家主权,不可侵犯!

  微博网友千年左小妖也表示:南海是我国固有领土,某些国家企图从中获取利益简直是妄想,那句话说的真是好,朋友来了有好酒,豺狼来了有猎枪。

  谈判才是解决南海问题的出路

  对南海问题的出路,网友也积极给出建言,所谓“仲裁”不是解决南海问题的正确方法,双边谈判才是双赢的解决方式。

  网友175.106.236.*表示:不接受不承认裁决!菲律宾等国应在尽短的时间内与中国通过谈判的方式解决南海问题!

  网友125.39.21.*:一国的事情一国自己解决,两国的事情,两国协商解决,任何一方切不可为了一己、一时之利而“引狼入室”!

  拙劣的“南海仲裁”闹剧将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人民微博网友仇丰:菲律宾南海仲裁是自编自导的拙劣闹剧,最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两个“不”字扫进了历史的“垃圾堆”!

  网友117.89.23.*:九段线是历史所形成的海洋疆域,被国际法所认可。临时仲裁庭知法犯法,严重破坏二战后秩序,中国人民强烈要求国际社会捍卫二战后的国际秩序,捍卫公平与正义。

(责编:曹亚飞、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