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杨希雨:李克强总理出席联大会议阐明中方外交主张并深化开展多边外交

2016年09月22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彭心韫摄)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解读李克强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系列活动亮点。杨希雨表示,此次李克强总理出席联大会议最大的亮点是对习主席作出的重大承诺的落实、阐明了中方在联合国外交舞台的中国政策与主张,同时还在联合国的舞台上开展多边外交的深化。进入访谈页面>>>

杨希雨在访谈中谈到,此次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对世界面临的三个基本问题作出中国阐述,提出中国主张,也给出中国方案。“一是如何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第二就是如何推动共同发展,不是少数国家发展,是全球共同发展,第三是如何加强国际治理”。中国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大国,“这次国务院总理的首秀应该讲不仅是对去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联大活动的一个继续”,同时也通过这次的联大平台进一步的阐明了中方的外交主张与外交政策。

此次李克强出席联大显示出中国对于联合国作用与同联合国合作的重视,同时另一方面也反映出来中国正在从最高层次实现与践行中国外交基本原则,言必行行必果。在访谈中,杨希雨表示:“我们多位领导人都出席过连大的各种活动,但是连续两年中国的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出席联大的系列活动,并出席联大的一般性辩论,这在新中国历史上还是首次,一方面显示出中国对于联合国作用以及同联合国合作的重视,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中国正在从最高层次来践行中国外交基本原则——言必信行必果”。(实习生张者昂)

(责编:代睿、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