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权威专家解读中国总理56年首访古巴:促中古关系迈上新台阶

2016年09月28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徐世澄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代睿摄)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今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徐世澄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解读李克强出访古巴成果。徐世澄表示,此次李克强总理的出访是中古建交56年来,中国总理首次出访古巴,中古两国一直是“好朋友、好同志和好兄弟”,古巴着力经济模式更新,外交呈现多元化趋势,更加看重同中国之间的合作关系,这一次的出访也将中古之间的合作与友好关系推上了新的台阶。进入访谈页面>>>

中古两国都处在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时期,古巴的外交也呈现出多元化的特征。“此次克强的访问受到了古巴高规格的接待和热情的欢迎”,徐世澄表示,中古两国向来友好,近几年来,“古巴各个部委也不断地派考察团到中国来考察各方面的经验,我们中国也派不少考察的团组到古巴去吸取古巴各方面的经验”,中古两国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使得两国关系更加紧密友好。

徐世澄在访谈中特地谈到:“李克强总理出访古巴前夕,古巴主流报纸《格拉玛报》专门写到‘中国继续愿意同古巴做肝胆相照的好同志、持久合作的好朋友、相互信任的好兄弟,把中古关系发展得更好,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古双边都希望传承两国友好的传统,深化务实合作,聚焦国家发展,支持彼此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实现共同繁荣。(实习生张者昂)

(责编:代睿、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