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要闻播报

2016承德国际马拉松圆满落幕

2016年10月17日23:1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500×330

承德国际马拉松落幕

  2016年10月15日,2016板城和顺 承德国际马拉松赛在皇家避暑胜地、旅游名城承德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乌干达、俄罗斯、蒙古等8个国家和国内30个省、市,近九千名跑者展开激烈角逐,职业赛手和业余跑者同场竞技。382万热情淳朴的承德人民以灿烂的笑容,豪放的情怀,迎接来自四海的宾朋,一同欢度这一年一次的跑步盛会。

500×307

500×330

  清晨7点,选手们聚集在普陀宗乘之庙门前参加起跑仪式。身怀绝技的专业骑手驾驭战马从起点呼啸而出,60名八旗兵身着武士铠甲组成方阵列队,带领着现场参与者们共同穿越时空,重现了康熙大帝群雄逐鹿、驰骋疆场的恢弘历史场面,为此次跑马英雄的传奇拉开序幕。

500×309

  随着发令枪响起,选手们从起跑线前一跃而出,只见亮丽的橙色参赛服奔跑跃动于优美的赛道之上,在金秋十月编织出了一幅充满活力的画卷。避暑山庄门外,风景如画的山庄东路上,武烈河畔、乾阳桥头,数十位身着传统宫庭服饰的娘娘,跑友们纷纷上前合影留念,为赛事掀起了小高潮。

  作为北京“后花园”独具皇家文化特色的马拉松赛事,此次赛事除吸引了个人跑者及跑团团体报名在内的近九千人参与。同时,世界冠军孙英杰、极限马拉松冠军陈盆滨、马拉松健将李伟、著名导演郭靖宇也加入到了这场赛事中,可谓众星云集承德,星光璀璨。

  马拉松健将李伟

500×310

极限马拉松跑者陈盆滨(图左)和承德马拉松协会会长辛科安

  去年的承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得到了跑友们的交口称赞,在跑者们的众所期盼下,承马今年升级为全马赛事。全程马拉松从承德外八庙最大的寺庙——普陀宗乘之庙前的环城北狮子园路起跑,一路途经避暑山庄、罗汉山、僧冠峰风景区、滨河公园,终点为奥体中心体育场。奔跑距离的增加,也令跑友们更尽情地感受承德的秀美风光。央视CCTV5对此次赛事的直播,更将承德之美展现在了全国乃至海外朋友们的面前。

  在赛后的访问中,跑友表示2016承德马拉松赛事服务准备用心,可圈可点。赛道上丰富的水与能量、食物补给,解除了跑者们的后顾之忧。具有丰富急救经验的医护团队,跑道上随行的医疗跑者,赛道沿途设立移动AED医疗救援服务,成为了奔跑者们最安心的后盾。47名官方配速员为期望完赛的选手提供了最有效的时间保障。赛后跑者专属的放松按摩服务,令跑友们缓解了疲惫,促进赛后恢复。赛道两旁质朴却热情的群众,用充满能量的加油助威,为跑友们注满了精神动力。

500×299

  本次赛事的完赛奖牌也独具特色,设计师从清朝时期与国外要员建交时赠送的帝王勋章汲取灵感,辅以体现坚贞不屈英雄气概的松柏枝条,用“龙之勋章”作为了跑者马到“承”功的最高嘉奖。同时它也代表着承德马拉松与选手的情谊,陪伴着跑者完赛后将承德的风土人情珍贵收藏。 全程马拉松奖牌和半程马拉松奖牌所选用的金配紫、银搭蓝的颜色搭配,也正是清朝时归属于军功卓越的将军与战士。为了鼓励更多入门跑步爱好者参与到赛事中,组委会为迷你马拉松项目的参赛选手同样颁发了金色勋章奖牌,以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祥云如意”、龙之图腾,彰显了皇家之气。

500×327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Tigu Sefe Wendemu以2小时13分21秒的成绩获得全程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的选手ADIMASU AMELEWORK GESSESSE以2小时34分19秒的成绩获得全程女子组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国内知名跑者李伟力压群雄,摘得了男子半程的冠军。本次马拉松赛总计8557人参赛,占总报名人数的90%。

  2016板城和顺 承德国际马拉松赛成功地举办了一场高水平的马拉松赛事,宣传“生态城市、魅力承德”,提升承德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体育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承德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联合避暑山庄及金山岭长城管理处为全程和半程选手提供了免费参观承德避暑山庄的福利,参赛选手还可以享受金山岭长城景区半价优惠,将承德的自然景观、风土人情、历史发展、皇族溯源和马拉松赛事打造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真真正正地实现了旅游产业和体育经济的有机结合。

  加之今年承马马博会上为跑友带来的线下一站式跑步服务体验,及趣跑APP首创的赛道语音播报、智能的信息查询、赛事照片服务,成功升级为马拉松2.0版本的承德马拉松,为跑者带来了惊喜不断的全新体验,引领了马拉松行业的新风潮。

  2016板城和顺 承德国际马拉松赛已圆满地落下了帷幕,相信这场穿越古今、置身秀美画卷中的奔跑,就像那赛道旁层林尽染的叶片般成为了您奔跑故事中最迷人的金秋记忆!(郭纪鹏)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