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朱德之孙朱和平:年轻一代正经历新的长征,讲述长征应从细节入手

2016年10月20日08:30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空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朱德之孙朱和平少将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代睿 摄)
空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朱德之孙朱和平少将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代睿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近日,空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朱德之孙朱和平少将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如何弘扬和传承长征精神”为题与网友们展开讨论。朱和平表示,当下正值伟大复兴的重要时期,年轻的一代已经踏上了复兴中华的“新长征之路”。年代的不同,要让当下的年轻人更好地接受和学习长征精神,应该从细节着手,创作出更符合年轻人口味的电视剧。>>>>>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朱和平在访谈中坦言,自己作为50后与80后的儿子在对长征的感悟上还是有很大的差别。“年轻人有机会应该要设身处地的去体会那一段真实的历史,体会一下当年老一辈的艰辛与不易。当下正值伟大复兴的重要时期,年轻的一代也正经历着新的长征,复兴民族的重任落在了年轻人的身上,面前还有很多挑战,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去解决,要调整好心态和状态,带着长征精神继续前行。”

  在谈到如何对孩子讲述长征精神时,朱和平表示,家长应从细节入手,选取感人情节进行讲述;在电影电视剧的创作上,应符合年轻人当下的观影需求,更多的从自我意识、个人个体的角度进行表现。“我们对中小学生的教育,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让他们树立起人生的目标,让他们树立起克服困难、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从小就给他培养这种能力,才是主要的。”(黄玉琦、实习生张者昂)

(责编:黄玉琦、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