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要闻播报

杭州女子因一只宠物狗光脚悬挂六楼窗外

2016年10月24日15:15 |
小字号

“那我去陪狗好了!”今天凌晨四点多,伴随着女人的一声尖叫和重物砸落的声音,将家住上城区大塔儿巷的李大爷(化名)惊醒了……

“难道隔壁那对夫妻又吵架了?”李大爷不放心,披了件衣服,下床到窗边一看,可吓了一大跳。

只见,对面六楼那户人家,一个女人整个身子悬在卧室的窗外,光脚站在雨棚上,摇摇欲坠。一个男人半个身体也探在了外面,拦腰抱住女的,一旁的小孩死死拽住女人的胳膊……

哎哟,这,这要出大事儿啦!来不及问缘由,李大爷赶紧报了警。

女子悬挂六楼窗外

公安消防紧急救援

接警后,正在路上巡逻的上城区小营派出所民警陈震和同事,迅速赶到了现场。现场如报警人所说,女子悬挂在窗外,虽然脚踩着雨棚,但雨棚已经弯曲变形。而男子半个身子探在外面,似乎也快要支撑不住,两人摇摇欲坠。

“我先是一把抓住女子,尝试着把她往上拉,但是女子一直比较抗拒,嘴里说着‘要陪狗’什么的,不停地挣扎。”陈震说,在拉住女子的同时,他还一直在做女子的思想工作,安抚其情绪。

很快,湖滨消防中队的12名消防队员也紧急赶到。姜登虎是湖滨消防中队3班班长,赶到现场后,他和战友马上爬到六楼。

“女子站在雨棚上,情绪非常激动,一个男子和小孩死死拉拽住女子的胳膊,劝她不要做出傻事。”有过多次营救经验的姜登虎,在观察地形之后,把靠近雨棚位置的窗子卸下,他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之后,果断出击,一把抱住女子,从雨棚上拽了下来。

同时,在女子快要靠近窗口时,陈震一把抱住她,往房间里拽了进来。整个营救过程不到2分钟,看到人员安全,在场的人都长舒一口气。

半年前吵架将狗扔出窗外

这次老婆说“要去陪狗”

惊魂甫定,民警陈震问起了事情的原委。

“到底是什么事情啊,这大过年的,怎么就这么想不开呢?”在陈震的询问下,女子的老公王先生(化名)交代了事情的原委,着实是让陈震哭笑不得。

“唉,我老婆吧,脾气比较大,做事情比较极端。”王先生说,夫妻俩结婚以来,经常吵架。自己的脾气啊,也都快磨没了。

而这次大过年吵架的导火索,还要从半年前说起。半年前,夫妻俩养了只小狗,有一天,因为狗的琐事吵了起来,老婆一气之下,把狗从六楼阳台扔了下去,摔死了。

今天凌晨,夫妻俩不知又因为什么事情吵了起来。吵着吵着,就牵扯到狗的身上了。“那狗我养了四年的,那么可爱,就因为你!”老婆越说越气,竟脱口一句“我去陪狗好了!”

王先生吓得目瞪口呆,回过神来的他马上探出窗外。好在,5楼有个遮雨棚,老婆就站在遮雨棚上,并没有掉下去。不过,这雨棚摇摇欲坠,感觉也是支撑不了太久。于是,王先生一边探出身子,死死拽住老婆的衣服,两个女儿也赶过来帮忙。支撑了半个小时,实在是没有力气了。好在民警和消防队员及时赶到,不然啊,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今天下午,钱报记者来到大塔儿巷王先生家。刚准备敲门,里面传来了狗狗的叫声,不一会儿,门开了,里面探出一个脑袋,穿着睡衣睡裤,是王先生。

说起凌晨的事情,王先生没有否认,但不愿细说,只说“人没事,老婆酒喝多了”。随后,关上了门。

记者也从警方了解到,随后民警对王先生夫妇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他们,以后做事切莫冲动,拿生命开玩笑。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