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将出现首座米哈伊尔.布尔加科夫纪念碑

2016年11月03日15:20  来源:透视俄罗斯
 

纪念长篇小说《大师与玛格丽特》和《白卫军》的作者米哈伊尔.布尔加科夫(Mikhail Bulgakov)的首座纪念碑将出现在莫斯科市中心这位知名作家曾居住过的大皮罗戈夫街35号楼旁。

2014年9月18日,莫斯科,大阿法纳西耶夫胡同(Big Afanasyevsky Lane)一栋建筑的山墙外立面上装饰着苏联作家米哈伊尔.布尔加科夫的肖像和他的长篇小说《大师与玛格丽特》中令人难忘的一个角色——黑猫。来源:Artem Zhitenev / 俄新社

 柴可夫斯基国际慈善基金是修建纪念碑的发起单位,该机构主要活动之一就是为曾经的杰出人物建立纪念碑。

纪念碑由比利时安特卫普彼得一世纪念碑和莫斯科约瑟夫.布罗茨基纪念碑的作者、苏联和俄罗斯雕塑家格奥尔基.弗兰古梁(Georgy Frangulyan)设计。 基金会主席马克.兹里别尔克维特说:“今年是布尔加科夫诞辰125周年。我们请格奥尔基.弗兰古梁出面,大师欣然同意为作家制作纪念碑。莫斯科市政府全力支持我们的想法。目前纪念碑已准备就绪,十二月将固定在雕塑所在位置上。”

(责编:屈海齐、任光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