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瑞典人希望进一步收紧难民政策

2016年11月11日10:4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0月24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日报》和市场调查机构Sifo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尽管瑞典政府已经收紧难民政策,仍有44%的瑞典人表示希望政府可以进一步收紧难民政策。尤其是针对给予庇护申请者瑞典居住证和对庇护申请人及家庭的补助。

据报道,自瑞典难民危机以来,瑞典对接受难民的民意指标发生了巨大变化。去年自三岁男孩在希腊海滩溺水的照片通过媒体曝光后,瑞典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人支持政府接受更多的难民,仅有29%的瑞典居民表示希望收紧难民政策。但随着难民的不断涌入,自去年秋季以来,民意调查显示希望政府收紧难民政策的比率一直保持在40%以上,瑞典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取消给予难民永久瑞典居住证,收紧给予难民家庭补贴以及实施边境控制等政策。民调显示,近半瑞典人表示应该减少接受难民人数,仅有10%的瑞典人支持瑞典政府接受更多难民。

(责编:张瑞琦、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