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国家人口流动发生变化 居住在瑞典的丹麦人逐年减少

2016年11月11日14: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0月15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据瑞典《每日新闻》日前报道,近年来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国家之间人口流动逐步发生变化。居住在瑞典的丹麦人逐年减少,同时迁移至挪威的瑞典人这几年来减少了一半。

据瑞典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自2000年瑞典马尔默与丹麦哥本哈根之间的厄勒海峡大桥开通以来,越来越多的丹麦人利用交通便利迁居至房屋价格相对较低的瑞典马尔默。2000年居住在瑞典的丹麦人数为1920名,到2007年人数已经达到4370人。2007年丹麦房地产泡沫破裂,房价剧烈下跌,以后的几年内,居住在瑞典的丹麦人数也逐年下降。而多年来挪威以其高工资待遇成为吸引瑞典劳动力移民的国家,自2011年起,这样的情况也有所改变。由于近年来挪威克朗的贬值,以及瑞典经济的走强,挪威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已经逐渐削弱。与此同时,瑞典与芬兰之间的人口流动也有显著变化。迁居至瑞典的芬兰人数近4年来不断增加,而迁居至芬兰的瑞典人数达到15年来的新低。

(责编:张瑞琦、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