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住房局:专项拨款“社会保障房”

2016年11月11日15: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5日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瑞典国家住房局表示,将有可能专项拨款用于保障为低收入人群提供低房屋租赁费用。该项规划立名”社会保障房“项目,未来有可能为低收入人群提供新的租住形式。

一直以来,“社会保障房”是瑞典住房政策的禁忌。人们担心“社会保障房”将明确标示住房者为低收入人群的身份,从而造成社会歧视,不利于建立平等的社会秩序。就此,瑞典住房局对已采取社会保障房的欧洲国家展开了调查研究,其中包括丹麦,奥地利,荷兰和法国。该项调查主要研究这些国家社会保障房政策的实施情况,以及在实施过程中如何解决住房紧缺及如何防止社会阶层隔离。

调查显示,每个欧洲国家都已经发展形成了自己模式的“社会保障房”。这样的房屋形式能避免出现社会阶层隔离,帮助不同类型的家庭及社会阶层融合,建立混合型社区。

(责编:张瑞琦、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