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瑞典日常消费品物价欧盟最高

2016年11月11日15:0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6月23日电(记者李玫忆 实习记者刘歌) 据欧盟统计局最新一项调查显示,丹麦、瑞典分别以超过欧盟日常消费品价格平均值的46%与24%,成为欧盟成员国中日常消费品物价最高的国家。尤其在面包及肉类食品的价格上,丹麦居欧盟此类食品物价的第一,瑞典排第三。

在蛋奶类食品上,排列前三的分别是塞浦路斯,希腊与爱尔兰。而酒精类商品的物价上,爱尔兰,芬兰以及英国以高出平均物价的78%,75%与63%分列前三。欧盟成员国中日常消费品物价最低的是波兰,占平均物价的63%,保加利亚的酒与烟草价格最低。

此外,非欧盟国家中,瑞士与挪威的日常消费品物价最高,甚至超过丹麦,分别高于欧盟平均物价的73%与59%。

据了解,这项调查覆盖全欧洲440种商品价格,其主要目的是配合检测欧盟各个国家的购买力。

(责编:张瑞琦、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