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欲停止支付女王孙辈年薪 或仅王储长子不受波及

2016年11月11日15:04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据英国《独立报》5月30日报道,丹麦政界人士正在筹划限制女王孙辈中从国家领取年薪的人数。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有八个孙子孙女。该国执政党自由党发言人延森指出:“简单的数学计算决定了有必要进行某种限制,否则在几代之内就会有数百个需要年薪的王子和公主。”

女王长子弗雷德里克王储的长子克里斯蒂安王子预计将继续获得国家提供的年薪,因为他是王室第二顺位继承人。但是,王储的另外三个孩子和女王次子约阿希姆王子的四个孩子据信将失去这一资格。

丹麦议会的批评人士呼吁弗雷德里克王储和孩子分享自己的薪水,而不是让政府去支付这笔钱。在野党自由联盟党的税务发言人奥尔森说:“我宁愿回到旧体制里,这样就只有弗雷德里克王储的第一个孩子有资格获得这笔年薪。”

丹麦王室发言人拒绝就希望女王哪个孙辈获得年薪发表评论。(严玉洁)

(责编:张瑞琦、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