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暑期出境游年轻人最想去北欧

2016年11月11日16:15  来源:北京日报
 

    火热的暑期旅游旺季开启,年轻人最想去的地方有哪些?人人网联合年轻人出境游网站来来会,进行了一次2015年年轻人暑期旅行特别调查,共计有3875人参与调查。昨日公布的结果显示,北欧、日本和东南亚成为年轻人最青睐的暑期出境旅行目的地;国内方面,云南、西藏和四川成为年轻人国内游最倾向去的前三大目的地。

    不少国家陆续放宽对国人的签证申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想要走出国门。调查统计显示,40.8%的年轻人想要去北欧旅行,日本、泰国这样的亚洲国家也是年轻人暑期旅行绝佳选择,港澳台地区则位列年轻人出境游心仪目的地的第四位。

    已经被游客们“玩坏”了的丽江、九寨沟“叫苦不迭”,虽然旅游消费价格居高不下、环境拥挤嘈杂,都没能阻止年轻人奔赴祖国大西南的旅游愿望。云南、西藏、四川这些西南部省份包揽了90后国内游心仪目的地的前三甲,青海位居第四。此外,福建、广东、广西、浙江也是年轻人倾向选择的出行目的地。

    由于暑假时间比较长,大多数年轻人理想中的出行时间为7至15天,其次是3至7天。花销方面,有25.1%的人会将暑期旅行的预算控制在1000元-3000元;选择预期花销在3000元-5000元的年轻人占34.8%;选择5000元-8000元的人占15.6%;预期花费8000元-10000元的年轻人占3.1%,另有14.3%和7.1%的人分别预期花费在10000元以上和1000元以下。(记者 潘福达)

(责编:张瑞琦、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