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中国太阳能光热发电企业“一带一路”“走出去”发展研讨会召开

2016年11月28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 近日,中国太阳能光热发电企业 “一带一路”“走出去”发展研讨会召开。此次会议成立了中国光热发电企业“走出去”联盟,由中铁国际集团等企业连同中科院、江苏大学等相关科研院所共同发起。

2016年被认为是我国太阳能光热发电发展的元年,或许也将成为我国太阳能光热发电“走出去”的元年。中国太阳能光热发电之父、中科院院士郭廷伟表示,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是联合国内光热产业链上相关企业、科研院所、投资机构等,加快我国太阳能光热发电企业紧跟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步伐,积极参与中东及非洲地区的太阳能光热产业建设,帮助我国太阳能光热产业企业走向国际市场。

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商工联合会驻中国首席代表刘家麟在研讨会上详细介绍了中东、北非国家的能源发展,特别是太阳能光热发电发展规划和现状。

刘家麟认为,近年来,受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国际市场需求疲软、产能过剩突出等因素交织影响,全球油价不断下跌探底,低油价给中东传统产油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了较大冲击。“目前,海湾合作委员会六国都在尝试和实施非石油经济转型,其中太阳能光热和光伏发电是主要投资发展方向。”

在刘家麟看来,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力推产能“走出去”,将随着中国光热发电新技术的逐渐成熟,在海湾北非等国家工程承包市场上极具国际竞争力。(王玫)

(责编:王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