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200辆救护车奔赴受助医院

2016年12月16日10: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潘跃)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昨日在北京举行“2016思源救护中国行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2016BAZAAR明星慈善夜200辆救护车发车仪式”,再次向云南、甘肃、河北等17个省(市、自治区)的贫困地区受助医院捐赠200辆救护车,以健康扶贫、医疗扶贫等方式,帮助医疗资源向基层和农村拓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等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赠200辆救护车,是2016 BAZAAR明星慈善夜联合爱心企业、明星、网友等捐赠的首批救护车,计划在2017年还将捐赠多批救护车,以实现“向全国592个国贫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的“思源救护”精准扶贫目标。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思源救护”项目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等专项基金、民建各级组织、民政部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已累计向我国贫困地区、革命老区、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受灾地区等捐赠了1615辆救护车,覆盖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8000余万群众。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