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阮波新作2016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6年12月26日16:3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王玫)12月24日,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主办、广东文学院与中山文联协办的阮波新作《一个人的美学》《文化冲突与文学之辩——岭南香山的文学本土化视角》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吴义勤认为,阮波的《一个人的美学》是其研究领域的拓展,体现出个人感受对审美的保留。她把个人的感觉体验和理论合而为一,丰富的个体、生活与审美呼应,增强了审美张力。“这对文学史研究者是有启发意义的。”吴义勤评价到。

《文艺报》总编梁鸿鹰则认为,阮波散文有底气,很个性化,总能从平凡平淡中提炼出自己的观点和思想,没有过分解读和认证,是精炼节制的。

与会者认为,阮波的作品结合学术随笔和学术研究于一体,以散步的方式阐述美学问题,文风轻盈、平易而又能戳到本质。这种跨界写作需要灵性、悟性和能力,对于我们如何做一个地方性的中国批评家有所启示。

阮波表示,自己的写作就是一个平凡的作者自我内心的歌唱,除此之外没有更多的想法与期待,希望能一直这样边走边唱下去。

(责编:王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