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中国特色小镇创新发展论坛在海南澄迈举办

2016年12月30日10: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论坛现场。人民网 李慧 摄
论坛现场。人民网 李慧 摄

人民网澄迈12月30日电  近日,由《环球时报》社主办的“中国特色小镇创新发展论坛”在海南省澄迈县富力红树湾举行。

中国社科院、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促进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针对康养产业驱动下的特色小镇创新这一议题展开讨论。

澄迈县县委书记杨思涛在接受专访时介绍:“特色小镇是城镇一体化以及新型城镇化的产物,其特色是以产业作为载体。澄迈县特色小镇充分挖掘了小镇历史文化背景,并与旅游资源相结合,体现了生态性、产业性、文化性与新型城镇特性。”

在讨论中,环球时报副总编辑谢戎彬表示,国家发展改革委提出未来五年将在全国重点培育和发展1000个左右的特色小镇。特色小镇的建设是我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市化的有效路径。“目前在我国一些区域,特色小镇的培育与建设,特别是一些在产镇融合方面做得比较好的特色小镇,已经开始焕发出经济活力。此次走进海南澄迈县,正是为了探索论证一条具有海南特色、澄迈优势的特色小镇培育之路。”

会后,多位文化名人与国学大师受邀走进海南富力红树湾东坡书堂,针对苏轼波折的一生及其人文思想、精神境界、生活方式展开讨论。(李慧)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