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秘鲁驻华大使:“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文化项目

2017年01月04日09:4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秘鲁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纳伊(王喆 摄)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 2016年正值中国和秘鲁建交45周年,为此,人民网强国论坛于近期邀请到秘鲁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纳伊做客访谈,以“中秘建交45周年与两国关系”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他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不只是经济模式,更是一个文化项目。 >>>>>点击查看访谈全文

  在谈到秘鲁作为拉美国家的代表,将如何融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时,卡普纳伊表示:“秘鲁正在和其他拉美国家一起开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工作,并试图把中国和秘鲁的港口连接起来。它将不仅是贸易问题,也是更广泛的连接问题,包括学术合作、经济合作、文化合作。”

  对此,卡普纳伊也提出了建议,他说:“海上丝绸之路从天津或者上海开始,连接到秘鲁的港口卡亚俄(Callao)或者巴约瓦尔(Bayovar)。卡亚俄是南太平洋海岸的中心,是从中美到南美的中点。巴约瓦尔则可能成为从大西洋到太平洋之间的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选择。这样,拉美国家就可以进入中亚地区进行贸易和文化往来。”(李慧)

(责编:李慧、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