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2017“中国好网民,回乡看中国”网上寻找百名青年观察员行动今起报名

2017年01月06日08:09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记者蔡静)由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好网民,回乡看中国”网上寻找百名青年观察员行动今起报名。活动在2017年春节期间,通过向广大青年征集返乡见闻与感受,寻找百名“青年观察员”,以青年的视角展现家乡改革成果,展示家乡人民的获得感,引导青年深入思考社会改革变迁,客观反映社情民意,热情表达青年态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改革方案的含金量充分展示出来,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本次活动以“中国好网民,回乡看中国”为主题,鼓励广大青年在春节返乡期间积极感受“五大发展理念”为家乡带来的深刻变化,了解家乡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新农村建设中的成果,中央政策在地方的落实情况,家乡人对改革的切身体会和获得感等,并将观察成果通过微博、微信、论坛等互动平台及网络直播等新媒体形式展现出来,印证家乡的建设与发展,乡村的进步与人民的幸福生活。

活动征集对象为全国18-35周岁青年,今日起至2017年2月11日期间可通过中青在线、人民网强国论坛报名并投票,投稿作品可任选微视频、文章、摄影三种形式,力争反映家乡改革成果,展现百姓生活品质的提升,弘扬振奋人心的正能量。候选作品经专家综合评定后将于2017年3月初公示终选结果。

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中青在线和人民网强国论坛具体承办。入选“青年观察员”者可获颁证书,获得优先投稿资格,如属于在校大学生还有机会到主办方媒体实习、参与节目录制等。

欢迎广大青年网友积极报名投稿参与活动!

活动通知:http://www.people.com.cn/n1/2016/1230/c347407-28990126.html

微专题网址:http://bbs1.people.com.cn/hxkzg2016/index.html

(责编:蔡静、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