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2017北京神飞航天科技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年02月10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与会嘉宾合影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近日,2017北京神飞航天科技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顺利举行。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毛宏伟,原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员医疗保健中心主任、政委周亮忠,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航天育种研究中心副主任曲建伟等航天专家应邀出席。

  讨论会中,毛宏伟介绍了近年来我国航天技术的长足发展。他说:“航天科技产业有效地提高了人类生活质量,不断改善了全社会科技水平、医疗水平和文化素质。因此,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发展对于国家的医疗保障和全民健康具有战略意义。”他还补充表示,航天在我们日常各项生活中正在变得日益重要,其在医疗方面的应用也至关重要。航天技术产业的发展将帮助我们应对包括人口老龄化、营养过剩化、疾病频发化以及食品安全等各种问题,对推动我国医疗水平的进步、提升全民身体健康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神飞航天应用技术研究院主办。与会嘉宾对北京神飞科技应用研究院组织研发生产的最新成果,神忆佳产品的研制过程及功能进行了充分的论证与研讨。这一最新成果,集合了中国航天产业优势,以航天产业民用化为背景,同时融合中航集团优秀专家、为中国一亿六千万脑部患者而研发。曲建伟介绍:“中国航天食品产业致力于推动航天科技民用转化,将航天科技与家庭健康营养相结合,打造守护老年健康的航天食品。守护亿万家庭的健康,是航天食品产业人的共同理想。”(李慧)

(责编:李慧、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