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辜胜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能够对冲就业风险

2017年03月05日15:34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王喆 摄)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李慧、唐玉洁)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解读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为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谈到今年的就业目标时,辜胜阻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重要的就业保障战略,能够对冲就业风险。 >>>>点击进入访谈全文

  在访谈中,辜胜阻表示,2016年新增就业计划是1000万人,但实际完成了1314万人,增加了300多万人。“我做了一个比较,2016年GDP每增长一个百分点,新增就业人口近200万。2007年,也就是十年前的统计数据表明,当时GDP每增加一个百分点,新增就业是100万人。”其中很重要的保障就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每天新增新创企业1.5万户。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有四次大的创业浪潮”,辜胜阻说到,现在是第四次创业浪潮,呈现创业、创新主体的多元化特点。不仅有精英创业,也有草根创业;不仅有大科技的企业创业,还有铺天盖地的草根创业。过去一年,深圳民间投资高速增长,正是得益于创业、创新的浪潮,将创业、创新和创投联系在一起,实现技术创新和金融创新双轮驱动。“所以,我认为深圳在若干年以后就可以赶上硅谷,成为国内最好的创业、创新型城市,创业、创新就能对冲就业风险。”辜胜阻说。 

(责编:李慧、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