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何建明:真正的文艺创新需要“匠心”的支撑和守护

2017年03月06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做客人民网(王喆 摄)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王玫 实习生庄晓莹)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何建明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以匠心守护文艺创新”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何建明认为,文艺创新离不开“工匠精神”的雕琢,真正的文艺创新需要“匠心”支撑和守护。>>>查看全文实录

他表示,创新是一次革命性的改变,但只有颠覆还不够。匠心是基于创新的精工细作,需要的是专业化、工艺化、精致化,这些都是匠心的意义所在。何建明强调,任何工作,既要有远大的理想和宏伟的规划,也要有细微的设计和打造。只有将匠心和创新这两者结合起来,才能完成理想的作品。

何建明强调,一个再具颠覆性的创造,如果没有细致的、专注的、专业的匠心组成,那再大的创新都要“塌”下来。“像漂亮的楼房,如果简单的架构出来,我认为不足以成为一个创新的代表物。”我们只有把每一块砖、每一面墙、每一个细微的工作做好,才可能是一个真正的完整的创新的作品。

(责编:王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