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冯正霖:北京新机场力求精标准、精工艺 预计2019年运营

2017年03月11日12:1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王玫 唐玉洁)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透露,北京新机场建设进展顺利,预计2019年建成运营。

冯正霖在访谈中介绍,新机场建设项目工程复杂、规模宏达,但是从开工到现在实现了安全生产零事故。在质量上,整个建设项目一次性合格率达100%。在建设进度上,按照预定的工期安排正有条不紊地推进,能够确保2019年建成运营。

在打造精品工程的过程中,又呈现出了哪些亮点?冯正霖表示,从民航的基础设施建设来讲,有很多标准要求,也有很多质量控制的指标要求。作为精品工程,第一,要精在标准上、精在工艺上。就是一定要有工匠精神,每一个部位、每一个构件,包括每一项子工程,都是按照高标准、高要求,精细化地施工、作业。第二,要精在品质上,更多地追求高品质。工程应是内在品质和外在品质的完美结合。内在品质,体现的是工程本身的结构物的质量要求;外在品质,更多地体现在社会公众对它的感受上,以及它所体现出的人工建筑美、艺术美,以及它的绿色环保是否与当地环境相适应等方面。 

(责编:王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