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冯正霖:航班正常率倒数三位的机场将不再增加新航线

2017年03月11日12:19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在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王玫 唐玉洁)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创新民航发展思路 推进民航强国建设”为题与网友交流。冯正霖透露,民航局正采取一系列措施提高航班正常率,达不到航班的平均水平、属于倒数三位的机场将不再增加新的航线航班。

航班正常率是衡量民航服务品质的一个牵引指标,也是老百姓对于民航服务品质的最基本要求。“在这一点上我们还有差距。”冯正霖直言,天气、军事活动、航空公司、机场、地服等都可能影响航班正常率的提高,但民航局首先要把包括航空公司、机场、地服、空管等在内的可控因素降到最低,最大限度地挖掘资源,提高工作效率。

冯正霖表示,2016年民航局开展了航班正常性专项整治工作。一是严格航班正常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航班正常考核工作机制、航班延误信息通告机制、航班延误取消原因确认机制。二是航班正常率始终处于低位、达不到航班平均水平,属于倒数三位的机场将不再增加新的航线航班。有的机场已经连续半年没有航班增量,如果再增加航线航班,只会造成更低的航班正常率。“这一条是我们的底线,必须一视同仁。不管是谁来说、谁来讲,只要你达不到航班准点的正常要求,我们就不给增加新的航班。”冯正霖肯定地说。

这就促使机场从自身找原因,进行整改。冯正霖介绍,结构流程有问题、基础设施建设和布局上有问题,都需要改造。通过一系列的措施,提高航空公司、机场、地服、空管对航班正常性工作的重视程度。“可控的因素,我们尽量把它控制好。遇到恶劣天气,民航也没办法。”冯正霖补充道,去年全年航班正常率达到76.7%,比2015年提升了8.4个百分点。“‘十三五’目标,我们最终要实现80%的正常率。”

(责编:王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