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江门市市长邓伟根做客人民网:“放管服”改革打造服务高地

2017年03月13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白鸿滨)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人民网共同举办“全面深化改革·广东路径”系列访谈活动,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江门市市长邓伟根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放管服’改革打造服务高地”为主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江门市“放管服”改革的多项举措走在广东省乃至全国前列,去年李克强总理还为他们点了赞。

“我们推动“放管服”改革,目的就是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以全面深化改革之痛,解企业创业创新之锁,释社会市场活力之能,拓创新加快发展之路”,邓伟根强调,“不仅打造政策洼地,更要打造服务高地”。

邓伟根介绍,着力去负担是江门市在“放管服”改革中的一个重要抓手,先后出台“经九条”、清单管理、雏鹰计划等一系列减税降费的措施,仅2016年就为企业减负近66亿元,还出台了“民营经济12条”,预计从2017年起每年将为企业减负14亿元,企业获得感成色十足。江门市还坚持“简政先减证”,大胆尝试探索“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网上办理、全面覆盖”的新模式。“我们在‘一网式’的基础上总结了‘邑门式’,率先探索了‘法人邑门式’窗口,希望简政放权以后,能够跑一个窗口就把全部事情搞定”,邓伟根指出,未来政府服务还要围绕“便利、贴心、高效、公平”的目标不断探索,进一步推动整个“放管服”改革。

“门槛降低以后,我们要创新监管方式,加快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邓伟根表示,今年江门要实现市县两级所有执法事项全覆盖,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责编:李兵兵、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