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坛一周汇总:身份光环能“抵价”,社会公平必“掉价”。 

2017年03月17日16:21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编者按】强国社区“一语惊坛”栏目旨在收集当日论坛或睿智深刻、或生动有趣的短评快语。在这里你会发现,网民的寥寥数语,早已摒弃往日的喧哗与浮躁,或呐喊,或呼唤,或自嘲,足以令闻者惊、令观者叹。唤醒的不仅仅是大家的公民意识,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而民法总则中的“好人法”条款几经修改,最终不再区分救助人是否有“重大过失”,只要见义勇为一律不担责。这一改变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表示。法律不可做道德的“扼杀者”,而应当做道德的“保镖”。近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教育改革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针对社会关注的“双一流”建设问题,陈宝生部长表示,教育部正在组建专家委员会,在专家委员会基础上确定标准进行遴选,争取上半年完成这个程序,公布第一批建设学校和学科的名单。网友对“双一流”建设推进表示了支持,但也有人担心此举将加深教育资源分配的不均衡。网友“扬起帆兮去远航”建议:“哪个大学有“身怀绝技”,资源就该向哪个大学倾斜,图名的“一流”是虚的,务实的“一流”才是实的。”除以上内容,强国论坛网友们还关注了消费维权、治理村霸、校园借贷等话题。

具体内容如下

一语惊坛(3月13日)面对“校园贷”乱象,法律可不能“玩深沉”

http://bbs1.people.com.cn/post/1/1/2/161547765.html

一语惊坛(3月14日)界定"村霸"有杠杠,露头就打无"霸王"

http://bbs1.people.com.cn/post/1/1/2/161567366.html

一语惊坛(3月15日)监管有作为,维权肯“较真”,假冒伪劣才寸步难行

http://bbs1.people.com.cn/post/1/1/2/161592614.html

一语惊坛(3月16日)坑害消费者,名牌永远不是“护身符”

http://bbs1.people.com.cn/post/1/1/2/161614694.html

一语惊坛(3月17日)创新是机遇,创新是希望,创新更是财富!

http://bbs1.people.com.cn/post/1/2/1/161638538.html

 

(责编:乔外、李小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