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越南文化交流会暨电影《金刚:骷髅岛》公映活动举行

2017年03月24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黄玉琦、李兵兵) 24日下午,由越南驻华大使馆主办、香港新华集团协办的越南文化交流会暨电影《金刚:骷髅岛》公映活动在北京举行。

越南驻华大使邓明魁,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胡正跃,香港新华传媒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华环球影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骢,越南驻华大使馆副馆长武进勇公使,香港新华集团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戴一楠出席了交流活动。

武进勇在致辞中说,电影《金刚:骷髅岛》是有中国和越南演员参与演出的一部好莱坞新片。影片包含了很多越南自然景观的画面,制片组选择越南作为主要拍摄现场,体现了越南丰富多彩且独具魅力的旅游资源的吸引力。除了影片中的景色,越南还有长达3200多公里的海岸线,诸如岘港、芽庄、富国等碧玉般的海水,阳光明媚的沙滩,以及许多原生态森林保护区,其中最有名的是世界最大自然溶洞——山通洞。这些都是吸引许多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国际游客来越南探险、旅游、度假的理想之地。越南人民待人友善,热情好客,欢迎世界各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武进勇表示,近年来,越中两国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取得了诸多成就,尤其是双方的人文交流特别活跃。2016年赴越南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达270万人次,同比增长51%;来华旅游的越南游客人数达220万人次,同比增长18%。“这表明,旅游将继续成为越中关系最活跃的合作领域之一,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互相了解,夯实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基础做出重要贡献。”同时,武进勇还高度评价了新华集团多年来为促进越南与中国务实合作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陈骢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祝贺本次公映活动圆满成功。陈骢介绍,2008年蔡冠深博士创办了香港越南商会并担任主席,为促进港越两地工商界的共同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新华基金会多年来也在越南捐资和举办了众多社会公益、教育、文化艺术及国际交流等活动。蔡冠深和香港新华集团在越南所做的努力,得到了越南政府和人民的认可及赞许,香港新华集团将继续努力为促进中越两国的民间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