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我国已经建成世界上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

2017年03月28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潘跃) 由百年职校与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等中外机构联合举办的职业教育教学学术研讨活动日前在北京举行。目前,我国已经建成世界上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在校生近3000万人,这为我国经济调整结构、进入质量时代提供了充裕的人力资源。

研讨活动旨在通过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效果,让贫困家庭的学生实现就业、脱贫并获得全面发展,为我国经济提质增效,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新一代技术技能人才。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教育是培育、弘扬工匠精神的摇篮。对于当前的职业教育改革,要坚持以改善供给侧结构作为主攻方向,加大补短板力度,坚持开门办学,定向招生,适应市场需求。要努力提高职业教育的办学水平和质量,让学生真正学到知识、掌握技能、具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要促进厂校融合,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把学校办到开发区、高新区和产业园区里,建立起适应市场变化、企业需求的职业教育培养基地。

两百多位来自广西、贵州、四川、河南、宁夏等省区的基层中职学校校长、老师,以及来自美国、丹麦等的国际嘉宾出席研讨会。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