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助推中国企业高质量“走出去”

2017年03月28日19:0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李兵兵 周子玉 崔泽昊)28日下午,2017年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合作伙伴授牌仪式在京举行。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政府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馆特别代表塔布洛夫先生,以及来自企业和媒体的合作伙伴代表出席了活动。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致辞(摄影:张威)

  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政府代表、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代表中国馆组委会向企业和媒体合作伙伴颁发了奖牌和证书。王锦珍副会长表示,世博会中国馆的建设与成就离不开中国企业和媒体的大力支持,中国馆将全面展现中国企业的先进技术理念及社会责任,借助阿斯塔纳世博会推动中国企业高质量“走出去”,依托中外合作媒体的支持搭建国际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

  当天,共有6家企业正式成为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合作伙伴。其中,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被授予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合作伙伴”称号,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兴业银行和中航工业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被授予“金牌赞助商”称号,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被授予“指定用品(服务)供应商”称号。至此,已有9家企业将以世博会中国馆合作伙伴的身份全方位参与此次世博会活动和展览展示工作,为观众带来全新体验。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哈驻华大使馆特别代表塔布洛夫先生与授牌合作企业代表合影(摄影:张威)

  作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民族品牌,“国画”系列激光投影机将使本届世博会观众体验到更逼真的展示效果。中航工业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波介绍,与以往世博会展览中相对传统的展示方案对比,上海航空电器为中国馆提供了新的系统解决方案,“国画”激光投影机采用的激光光源免维护、亮度高、色彩还原度超过90%,能够使世博会中国馆在三个多月的展期中更加便利地进行各项展览活动,推动中国企业形象宣传展示效果达到质的飞跃。

  “阿斯塔纳世博会是充分展示中国企业良好形象的难得机遇”,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顾强表示,作为以新能源、清洁能源及相关产业为主的国际化综合性能源集团,协鑫“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的发展理念与阿斯塔纳世博会“未来能源”的主题高度契合,高效光伏电池组件、智慧城市多功能路灯充电桩等新能源产品的展示将成为中国馆的亮点之一。“借助世博会的国际舞台,协鑫将与众多国家、国际组织一道,在‘一带一路’规划建设发展、国际产能合作等方面寻求更多的机会和空间。”

  当天,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青网、中国贸易报等媒体成为本届世博会中国馆新增媒体合作伙伴,王锦珍副会长表示,中国馆组委会将在第一时间向全世界传递世博会中国馆的消息,实时共享精彩瞬间,共同见证、记录世博会期间的珍贵时刻。

  据悉,本届世博会将于2017年6月10日至9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主题为“未来的能源”。这是首次由中亚国家举办的世博会,截至目前已有115个国家和18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中国是首个接收展馆并启动展馆施工工作的国家。为落实中哈两国领导人关于中方支持哈方办好世博会的重要共识,贸促会同中宣部、外交部、财政部、商务部、能源局、旅游局等单位成立了中国馆组委会,高效推进参展工作。目前中国馆施工进度领先于其他参展国,得到哈方的高度肯定和积极评价。 

(责编:李兵兵、曹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