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即将召开

2017年04月19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服创大赛”开赛仪式媒体见面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王玫)18日,由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服创大赛”)开赛仪式暨媒体见面会在北京举行。教育部高教司、商务部服贸司、无锡市人民政府、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无锡市商务局及行业新兴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第八届服创大赛积极落实国家推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相关精神,紧跟产业日趋细化和专业化的趋势,不断提升服务产业升级的能力和水平,在竞赛专业化、产业化和国际化等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服务外包产业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赛事,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在无锡举办七届,累计有来自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大学、印度国家信息学院等1300余所院校的近7万名学生参赛。竞赛项目、校企合作根植于产业最实际的需求,使大赛成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校企合作和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本届大赛为贴合产业发展趋势,企业命题类竞赛首次全部采用“发包型”赛题命题(即由企业发布真实项目需求,并在应征的项目解决方案中选择优胜队发放由该命题企业提供的奖金),将竞赛项目、校企合作根植于产业最实际的需求,激励企业、院校以新方式为社会提供服务。

日前,第八届服创大赛官网报名通道已于4月1日正式开通,5月-8月进行初赛,决赛阶段比赛将于9月中下旬在江苏无锡举行。

此外,本届大赛的奖项除设置团队一、二、三等奖外,将增设“校企合作成果奖”,命题企业将向优秀获奖团队发放发包意向函,并通过服务外包产业对接会及服务外包线上接发包平台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进服务外包产业产学研合作。

(责编:王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