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揭晓 黄如论成年度首善

2017年04月27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潘跃) 昨日,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在北京揭晓。

中国慈善榜以年度实际捐赠100万元以上的企业或个人为数据采集样本。本届上榜慈善家共201位,2016年度合计捐赠74.12亿元;上榜慈善企业414家,2016年度合计捐赠71.15亿元。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以4.54亿元的捐赠位列慈善家榜单首位,成为新一届中国首善。

同时揭晓的还有中国基金会榜单。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5.5081亿元的年度捐赠收入位列中国公募基金会榜榜首,泛海公益基金会以4.4979亿元的年度公益支出位列非公募基金会榜单。

中国慈善榜由公益时报社自2004年开始,每年编制发布。榜单以寻找榜样的力量、弘扬现代公益精神为宗旨,被誉为中国财富人士的爱心清单。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