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震撼!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首次对公众亮相

竹子俊
2017年06月07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6月10日,全球瞩目的阿斯塔纳世博会就要开幕了。

  4日,阿斯塔纳世博会进入试运营,世博园迎来第一批参观者。在仅仅三个半小时的运营中,中国馆就接待了1268名观众,出色地完成了开幕前的“模拟考”。临近闭馆,展馆外依然排满了前来参观的观众。

  场面如此火爆,你是否心动了?先来看一段视频,感受下中国馆的震撼~

视频拍摄:李凯祥、张威 后期:李凯祥

  这就是惊艳的中国馆。中国馆展示设计方案紧紧围绕中国馆主题“未来能源,绿色丝路”,以“过去、现在、未来”为展示主线,以通俗易懂、符合国际语境的方式,全面展示中国在传统能源转型、新能源开发、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新理念和新成果,展现我与世界各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哈萨克斯坦在能源及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

  中国馆依次分为序厅、能源走廊、智慧能源的一天、未来能源梦剧场、全球使命与伙伴等五大展区。

  再来近距离感受下。

外立墙

中国馆外立墙 何治威 摄

序厅为全馆的开篇和导引

序厅 何治威 摄

  能源走廊展区,代表“过去”,展示中国在能源领域发展过程中的代表性成果。展项主要包括宋代水车、郑和下西洋、大庆油田、秦山和大亚湾核电站、长江三峡水电站。表现手法以实体、电子沙盘和数字媒体影像为主。

能源走廊 何治威 摄

  智慧能源的一天展区,代表“现在”,按照家庭、交通、城市服务、乡村四大能源使用场景,让观众直观体验风、光(太阳能)、核、水四种能源的生产过程。以“新能源的一天”为体验线索,采用全沉浸式互动、实体造型、影像互动、实物装置、机械沙盘以及虚拟现实互动等展出形式,诠释新能源与人类生活各方面的联系。

智慧能源的一天 何治威 摄

  未来能源梦剧场展区是中国馆的核心亮点,代表“未来”,可容纳120人,用于播放中国馆主题影片。影片紧扣“一带一路”倡议和未来能源梦想等元素,以能源转型和“人造太阳”核聚变能源为落脚点,讲述故事主人公追寻光明、探索新能源、反哺大自然的故事,生动、有趣、科幻地呈现人类对未来能源的愿景,诠释中国对未来能源的探索和实践,展示中国人民攻克能源科技难题、推进丝绸之路发展合作的信心。

  影片将以3D形式,采用弧幕配合球形装置,形成沉浸式的立体效果,以很强的冲击力和震撼力,把展示推向高潮。

未来能源梦剧场 张威 摄

未来能源梦剧场 何治威 摄

  全球使命与伙伴展区将展示中国与其他国家,特别是与中亚国家能源技术合作成果,彰显中国作为世界能源大国,不断践行能源转型战略的责任与担当。

  本展区以“中国聚变能源开发与ITER计划”(简称“‘人造太阳’,聚变在中国”)模型为核心展项,重点展示国家电网的全球能源互联网案例、中核和中广核的“华龙一号”、中国国电的高效清洁燃煤发电机组、中石油的“二氧化碳捕集埋存与提高石油采集率”技术、中国华信的“淤泥燃料化系统”和“AO干法脱硫脱硝系统”、浙江能源的燃煤电厂超低碳排放技术等实物模型。

“人造太阳” 张威 摄

“人造太阳” 何治威 摄

  关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官方微信号(ID: expochinapavilion),关注精彩世博会,精彩中国馆。

(责编:李兵兵、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