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2017年年会在京举行

2017年06月12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记者 潘跃) 6月11日至12日,中国社会企业与社会投资论坛2017年年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年会以“社会创业家精神引领新时代文明”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千位嘉宾,包括众多社会企业家及近百位跨界演讲者,围绕社会企业领域发展中的热点话题展开思想碰撞与交流。

南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社企论坛轮值主席彭艳妮致辞中表示,社会企业的内核是社会创业家精神,具有社会创业家精神的人来自各行各业。推动社会企业的发展,就是要构建一个良好的生态,有利于发掘、连接、培育和支持具有社会创业家精神的人,支持他们用各种创新的办法为世界带来正向改变。

国际可持续设计与创新联盟主席、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教授埃佐·曼奇尼主题演讲中以人口老龄化问题为例,介绍了意大利等国家的创新性解决方法。他强调,社会问题的解决,需要设计导向的社会企业。

为了给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的社会企业提供多方助力,年会鼓励由社会企业家、社会投资机构、媒体、学者和政策制定者等组成的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对话,加强相互理解和跨界合作。此外,年会即将发布的社会企业认证标准体系也备受各界瞩目。长期以来,业内对于社会企业的认证标准争议不断。社会企业认证标准体系的发布,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一步,有望为社会企业营造更广阔的空间和舞台。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