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第三届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暨协会成立25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2017年06月23日14:08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大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 李慧)近日,第三届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暨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成立25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周铁农,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何维,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原国家卫生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孙隆椿,原总后卫生部部长白书忠,第七、八、九届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评书艺术家刘兰芳,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副司长樊挚敏,国家卫生计生委体制改革司(国务院医改办)副司长庄宁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医疗机构的代表们应邀出席了会议。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周铁农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何维

原总后卫生部部长白书忠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窦熙照

授奖现场

  本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了“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全面回顾协会发展历史,积极探索医院后勤改革新思路,深入交流我国医院后勤改革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推动医院后勤改革发展。会议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玉普主持。

  会议中,全国政协常务副秘书长何维、原总后卫生部部长白书忠、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副司长樊挚敏先后讲话,对协会在助推医院后勤改革发展上所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医院后勤改革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窦熙照会长作了“新历程、新战略、新目标”为主题的主旨报告。他表示,协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护佑健康,发展产业,诚信创新,服务社会”的宗旨,推进卫生产业企业发展,为社会经济和人民健康服务。截至2016年年底,协会分支机构已达41个,拥有会员单位1918个、个人会员3378人。组织学术报告,经验交流活动,承担并圆满完成了政府委托任务,组织医学专家开展扶贫活动,有力促进了人才成长,助推了卫生和健康产业发展,协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医院后勤服务系统规模大、职能强,是医院服务的重要支撑系统,对我国医院现代化水平的不断提高,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起到了关键作用。近年来,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积极承担政府委托工作,组织完成了《社会办医疗机构评价指标体系》、《北京市属医院物业服务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的编制工作;连续三年召开了“全国医院后勤改革发展大会”,为提高医院后勤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推进后勤产业化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还举行了“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团体标准启动仪式”、“医院后勤专家论坛”、“医院后勤信息化建设论坛”、“医院绿色建筑装饰标准化发展论坛”等活动。表彰了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成立25周年获得的突出贡献者、先进集体、优秀个人、全国医院后勤管理创新先进单位。通报了第三批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医院后勤管理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李慧、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