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开营  万余人报名

2017年07月12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 李倩)暑假在即,2017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开营仪式暨2016年度表彰会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学坤出席活动并讲话。基地管理中心副主任黄鹤、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负责同志,2016年实践获奖团队代表,2017年第一期实践季学员共计220余人参加仪式。

        开营仪式上,王学坤为第一期实践季团队授旗并讲话。王学坤勉励学员们在实践期间,深入感悟井冈山精神,认真做好各自团队课题,确保暑期实践季取得扎实成效。同时,希望各位学员牢记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基地培训纪律,展示出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在2016年度表彰会环节,团中央学校部、基地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为该年度获得实践季优秀课题成果奖的团队代表颁奖。来自四川大学、江苏科技大学、浙江海洋大学等12所大学的社会实践团进行了团队风采展示。湖南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等团队发表了获奖感言。

       据悉,"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联合主办。活动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为全国574支实践团队、1万余名大学生提供了学习实践机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广大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2017年,实践季活动共收到全国536所高校、726个实践团队的申报课题,报名总人数达到10890余人。通过课题评选,其中131支团队将入选成为今年暑期实践季的团队。在接下来的2个月暑假,这些团队将分10期前往井冈山参加为期9天的培训实践。实践期间,学员们将参加基地安排的专题理论学习及现场体验井冈英烈祭奠仪式、红军的一天、三湾改编等基地特色课程,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史,感悟井冈山精神。与此同时,学生们还将结合自身专业,进行团队课题调研和实践。

(责编:李倩、张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