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专题>>2017中外大学生内蒙古之旅

中外青年走进文化创意产业园 畅聊艺术创造生产力

2017年07月17日15:12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艺未来文化创意产业园创始人白岩(中)与中外青年交流 Lily 摄

  人民网鄂尔多斯7月17日电 7月16日上午,“寻找草原英雄”2017中外大学生内蒙古之旅团队来到了位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空港物流园区的艺未来文化创意产业园参观,并与艺未来艺术区创始人白岩进行交流。

  艺未来艺术区是鄂尔多斯市艺术未来城项目的平台,该项目以吸收艺术家为首要任务,目前已推出艺术家驻留计划、青年艺术家及工作室扶持计划,同时配合艺术展览、艺术交流论坛等,力求构建一个国际性的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该艺术区致力于传统产品升级改造,为传统的羊绒、地毯、皮具等产品插上艺术的翅膀,进而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具有实体业态及商业活动的艺术区,为实现让艺术创造生产力的目标而努力。

  中外大学生先后参观了艺术作品展示中心、艺术羊皮毛产品、艺术家创作中心等,团队成员认真欣赏艺术作品,为艺术羊绒产品的精美而惊叹,亲身体验艺术家创作过程,并不时与工作人员询问交流。

  作为艺未来创始人,白岩本身即是一位画家,因为自己喜欢艺术,期望从事于艺术相关行业,因此致力于艺术的创作与传播,并将其与现代科技、传统产业以及互联网相融合,秉承艺术创造生产力的理念,推动艺术产业的发展。白岩讲到,由于人们生产生活方式及审美等的变化,传统羊绒产业在当代遇到了许多困难,通过注入艺术元素,推动羊绒产业的升级转型,使其不单单是一件羊绒产品,甚至可以是一件艺术品,这样的艺术产品更能满足现代人们的多样化需求。白岩强调人人都是艺术家,每个人都具有艺术细胞,都应该发掘自己的艺术细胞,欢迎每个人前来艺未来艺术区进行艺术创作。

  白岩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艺术家前来驻留,推出更多的文化精品,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便利性,扩大线上线下交易,通过引进3D打印技术并结合艺术家的作品,推出更具个性化及多元化的产品,进而将艺术具体化,将艺术转换为生产力,助力鄂尔多斯文化产业发展。

  艺未来文化产业园的发展壮大有着鄂尔多斯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内在驱动力,是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结果。未来,以艺未来为代表的鄂尔多斯当代艺术区将开启一条传统产业价值升级的发展之路,让艺术创造出生产力。(张葳、庄晓莹、尚世龙、汪开明)

艺未来文化创意产业园创始人白岩(中右)与中外青年交流 尚世龙 摄

(责编:贾蔚雯、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