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驼铃声响,大漠骄阳:中外青年的奈曼印象

2017年07月18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中外大学生在交流考察心得 思宇 摄

  人民网通辽7月17日电 7月17日,“寻找草原英雄”中外大学生内蒙古之旅团队走进通辽,在当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奈曼宝古图沙漠旅游区,孟家段沙湖,怪柳林等地,对于第一次参观内蒙古的他们,一切都是新的,新的伙伴,新的旅程,新的世界。

  虽然今天的通辽,气温高达四十几度,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游览的激情和热情。当大家到了奈曼宝古图沙漠旅游区,看到无垠的沙漠,听着轻轻的风声,悠扬的驼铃,同学们都一下子来了兴致。来自法国的小伙子威廉,在了解到电影《寻龙诀》故事背景取材于该地出土的辽代陈国公主墓之后,便迫不及待下了沙漠卡车,乘着骆驼体验沙漠之旅,来一寻历史的踪迹。骆驼在他的眼里是自由的象征,是勇敢的象征,这让他不禁回忆起了自己美好的童年生活。而在他之前的国家里,从未有过如此的体验。

  在随后的交流过程中,来自巴基斯坦的大学生丹尼斯兴奋地告诉我们,今天最让他震撼的便是敖包的游览,“看到中国古代人民的作品,真的让我十分惊讶,伟大的人民居然可以用石头做到辨别方向的作用,同时更像是摆在那里的一件艺术品,这是他们智慧的象征。同时这更是他们精神上的象征,象征着美好,象征着祝福。我在这里许下了好多心愿,我把祝福送给自己和家人,同时也送给今天一起旅行的中国和外国朋友们!”

  谈到他和内蒙古人民的渊源,他给我们分享了一个他在北京留学时候的故事。刚到北京上学时,其实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一位在北京开餐厅的内蒙古人,这家餐厅的食物口味都与他们国家的相似,所以有着莫名的亲切感。后来这位蒙古人店长还经常帮助他,不管是在学习时碰到的汉语问题,或者是中国的风土人情上的差异,都对他耐心解答,这位店长就像他在巴基斯坦的哥哥一样。

  由大唐风韵影视有限责任公司、人民网强国论坛、CCTV发现之旅频道、美国ICN国际电视联播网等单位主办的“寻找草原英雄”中外大学生内蒙古之旅活动,在水草丰美的暑期带领中外大学生代表走进内蒙古鄂尔多斯、阿拉善、通辽等地,亲身体验内蒙古自然风光及历史文化,同时促进中外青年的交流互动。 (黄玉琦、乔榕榕、蒋垒、龚雪)

(责编:李倩、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