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崔荣德诗歌朗诵会暨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7年07月20日13:55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近日,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中国诗歌网主办、重庆酉阳县作家协会、重庆酉阳县后坪教育管理中心协办的崔荣德《逆光行走》诗歌研讨会暨朗诵会在北京草原文化部落举行。著名学者包明德、吴思敬等三十余位诗人、评论家参与了研讨。

崔荣德执教于重庆山村,《逆光行走》是他在工作之余悉心写就的第四本诗集,全书分为“逆光行走”、“人在旅途”、“风花雪月”三个部分,收录了作者近5年来创作的487首诗歌作品。他的诗句不以华丽示人,却在平实之中彰显棱角,于叙事中暗藏锋利。

该诗集取材于平凡的日常生活,作品中既有春夏秋冬、风花雪夜的描绘,也有人生思考、苦辣酸甜的呈现。专家们就作品中呈现出的“底层写作”、诗意与思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讨论,肯定了诗人贴切而新奇的诗歌想象,同时也指出,希望作者今后能广泛阅读学习名家名篇,提高哲学理论素养,在坚持诗风的前提下写出更加复杂、更有深度的诗作。

崔荣德表示,人生的路不是一帆风顺,文字的路也不是一马平川,日后他将不断完善自我,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研讨结束后,还进行了《逆光行走》诗歌朗诵会。现场既有专业的朗诵表演,亦有诗人即兴的朗诵。在热烈动人的朗诵中,大家有欣喜、有快感,对《逆光行走》中的诗歌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王玫)

(责编:王玫、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