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专题>>2017中外大学生内蒙古之旅

我们以青春赴约,奔赴不会结束的旅行

2017年07月21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人民网通辽7月21日电   7月19日,“寻找草原英雄”2017中外大学生内蒙古之旅团队——走进通辽活动,圆满画上了句号。在这次心灵交流的旅行中,中外大学生间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增多了沟通交流的机会,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这次旅途中,二十几人的团队始终被和谐、欢乐的氛围所包围。

全体成员合影 思宇 摄

  第一天相聚的画面仿佛还在眼前,大家都依旧清晰的记得刚下火车时,望着脚下的那片土地,怀着的是一种激动的心情,无限的向往和憧憬。而转眼却已面对分离,版画非物质遗产传承人乌兰巴拉的面容还浮现在脑海,向沙漠宣战的治沙女愚公宝秀兰的声音依然绕耳,将光和热都奉献给共产主义事业的老党员任明德的事迹还在指导我们前行。

  当面对分离,美国的金发美女凯特对我们说:“在草原上一起奔跑的我们,在沙漠中相伴而行的我们,在路上相互帮助的我们,在这个时刻就要面对分离了。多希望结束的这一天能晚一点来,结束的这一天能过得慢一些。心中不舍的感觉越来越浓,不是言语可以表达出来的。但是这些美好的回忆永远都会留在我的脑海里,承载着这份记忆回国后,我会把我们拍的照片和视频,给我的家人和小伙伴们看。告诉他们在中国的北方有一个那么美丽的地方,那么一群热情洋溢的中国伙伴,那么一段难以忘记的快乐时光。”

  在这个团队里,还有一位巴基斯坦人的姑娘,她热心的帮助每一位伙伴,而且还可以讲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她就叫孙达丝:“我们都说相聚的时光是短暂的,但是我想这些美好的回忆将会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当我回想这几天的点点滴滴,回想我们共同的经历,我感谢朋友的相扶相依,感谢团队幕后工作人员的莫大支持与帮助。我非常爱你们,真心的送给你们我最真挚的祝福。我们有缘一定会有再相见的一天,我们不会忘记彼此,因为你们给了我最美好的回忆。”

团队成员合影 思宇 摄

  由大唐风韵影视有限责任公司、人民网强国论坛、CCTV发现之旅频道、美国ICN国际电视联播网等单位主办的“寻找草原英雄”中外大学生内蒙古之旅活动——通辽之旅圆满结束,中外大学生代表在这个过程中,零距离体验内蒙古自然风光及历史文化,促进中外青年的交流互动。 (黄玉琦、乔榕榕、蒋磊、龚雪)

(责编:李倩、管业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