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肖像:西班牙巡游演员的一天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
2017年07月26日13:13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西班牙有着深厚历史。历史大发展让罗马文化、阿拉伯文化、伊斯兰文化在此地汇聚,文化大融合塑造了城市形态,也深刻地影响着艺术表达。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上,来自西班牙 “Carros De Foc Street Theater”的演员们将本国特色的巡回演出带到了阿斯塔纳,跟随小编一起来体验西班牙风情的文化饕餮盛宴吧~

  伴着西班牙阿利坎特的传统音乐,西班牙街头艺术家们在世博大道上向观众展示弹跳鞋(Power skips)、艺术体操、高跷等艺术表演。

踩着弹跳鞋的艺术家与园内游客互动

  弹跳鞋(Power skips)源于中国高跷,是德国人研制开发的新型体育用品鞋。运用仿生学原理,并根据袋鼠的腿仿制而成,可以产生强力的弹性,推动运动者跳得更高。

艺术体操演员与小朋友互动

当地游客被艺术体操演员Estela的舞姿吸引

世博大道巡游结束后,演员回到西班牙馆与观众互动

演出结束后,演员拆卸安装在脚上的高跷

  为了将高跷固定在腿上,演员们往往要缠上厚厚的胶带。“正常行走并没有什么危险,但如果一不小心与游客发生碰撞,就可能摔倒。”Fernando说到。在两天前的世博大道的巡游演出中,他就曾被一名游客撞倒在地,虽然带了护具,但还是摔伤了膝盖。

艺术体操演员们在西班牙馆内与世博会游客合影

  经过下午短暂的休整,演员们乘车去市区的伊希姆河畔表演。因为面包车后座摆满了演出道具,有三人需要打车前往表演现场。

不懂哈萨克语的演员们通过翻译软件与司机交流

演出开始前,团队老板Miguel给演员补妆

高跷演员穿戴护具

艺术体操演员整理演出道具并热身

河边的表演吸引了大量市民及游客围观

一天的演出结束,演员们迎来片刻休息

  夜晚是难得的休息放松时间。阿斯塔纳的夜来得格外迟,当地时间十点还能看到晚霞。演员们给跳舞助兴的老板Miguel鼓掌喝彩。

  西班牙风情的文化巡游看完了,有没有期待咱们中国馆的文化巡游呢?接下来的中国馆陕西活动周,将会带来一场丰盛的华夏文化盛宴,敬请期待。

  (文字 李凯祥 摄影 李凯祥)

(责编:李兵兵、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