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

军事专家赵小卓:科技强军是强军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武器装备实战能力强

2017年07月30日11:39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军事专家赵小卓大校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同步点评庆祝建军九十周年阅兵。
军事专家赵小卓大校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同步点评庆祝建军九十周年阅兵。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黄玉琦、周星月)7月30日,军事专家赵小卓大校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情况进行点评。>>>点击查看访谈全文

在谈到国防科技建设时,赵小卓对近年来我国国防工业和科技的发展寄予了肯定。他特别介绍了在阅兵中第一次出现的歼-20、歼-16、新型防空导弹等武器。其中,歼—20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型第四代超音速隐身战斗机,也是第一次以战斗姿态在阅兵中展示,标志着人民空军向着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而歼—16战机是为适应空军战略转型需要、由我国自行研制的新型多用途双座双发战斗机,具有较强的超视距空战能力和对海打击能力,是夺取制空权和协同作战的重要力量。“这不仅标志着我军武器装备水平历史上的重大跨越,而且跟美、俄等国的武器装备相比,差距也在大幅缩小。”赵小卓表示,这些装备的实战能力非常强,面向信息化战争、面向未来战争完全没问题。

“科技强军是强军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赵小卓认为,这不仅表现在武器装备等“硬实力”上,同时在官兵文化的“软实力”中也有体现。他说:“迅速发展的不仅仅是武器装备,也包括操纵武器装备的人。”近年来,官兵的素质大幅提升,广大官兵的文化知识水平、对先进装备的掌握程度也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总体上体现了我国科技强军的战略成果,也表明了我军在国防科技上的重大跨越。 

(责编:王喆、黄玉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