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强国新闻>>新闻热点

阿斯塔纳世博会上一睹为快:“秦”临世博,“陕”亮登场

 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
2017年07月31日10:51 | 来源:人民网-强国论坛
小字号

  7月27日,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陕西活动周如期开幕。想知道陕西活动周都有哪些精彩瞬间?让我们一睹为快!

陕西活动周开幕式文艺演出

现场展板及画架

  提起中国,还是只知道京剧和大熊猫?Nono!陕西活动周给各国游客们带来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工艺品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活灵活现、色彩缤纷的凤翔泥塑

非物质文化遗产,陕西皮影制作工艺展示

非物质文化遗产,社火马勺脸谱展示

  说到陕西,怎能少得了当地美食!从火遍大江南北的羊肉夹馍,到装满地方名小吃的“九宫阙”……这里的美食,让人大饱口福。

陕西特色美食展示

  品尝完美味,又是一场陕西活动周的重头戏——由“唐明皇”“杨贵妃”、各国使节、文武大臣及佳丽贵胄组成的“多彩陕西,陕西活动周世博巡游”。

多彩陕西,陕西活动周世博巡游

  精彩的文化巡演,特色的非遗展示,正宗的风味美食……作为中国馆第12个地方周(日)活动,陕西活动周令游客们大开眼界,直呼过瘾,让中国馆的人气再次“爆棚”。气势恢弘的巡游方阵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热烈鼓掌之余,有游客情不自禁夸赞道:“China, amazing!”

  (文字:张威 图片:张威、李凯祥、何治威 )

(责编:李兵兵、王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